浮铭钰

世界爆炸叭!!!

【FoxSlayer】病症与花 下

521产粮活动第九棒


绝症mysta x竹马shoto HE(?)

全文6000+,我分上下两篇同时发,都在合集里


  在绝望中献上花的香。


shoto今天来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不对劲。

  mysta没有像以往一样笑着迎接他,又或者是在研究着自己脑子里些奇怪的事情,他只是面色非常的冷静,甚至有一些冷酷了。

  没等shoto和他打招呼,mysta就开口了:“我们分手吧。” 

  就这样一句话仿佛是向shoto开了一枪。可是他懵懂又无知,他不知道mysta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,就在他们感情非常好的这段时间里。但是mysta不愿意解释什么,就是这样看着他,好像他只是什么很平常的事物。但是明明在以前,他的双眼中都有光彩。

  所以说流光易逝,是吗?

  shoto被赶出来了。无论他在病房里怎么样向mysta表达自己的爱意,无论他怎么样对mysta展现他的真心。mysta就是不说话,他所有的举动都不过是在做无谓的挣扎而已,他的爱人不愿意向他表示自己的爱,甚至否决了他的爱。

  短短几月的恋爱就好像是一场梦,shoto被迫清醒了过来。

  后来这一周他都在混沌中度过,学了什么,考了什么,老师讲了什么,在他的世界里都已经不重要了。

  新的周末到了,但是shoto不敢去找mysta,因为对方严厉禁止过他去找自己,他又不知道该去哪里,干脆去了mysta妈妈的家。

  mysta的妈妈是红着眼眶出来的,这让shoto感觉到不好,但是mysta妈妈的表情不是很难看,应该就是太担心孩子了。

  shoto被请到了客厅,mysta的妈妈去厨房里给他泡茶,进去的同时还接到了一通电话。shoto就在客厅里静静地等着,晃着脑袋四处看。

  shoto以前是来过这里,那时候mysta还没进医院,两个小朋友每天都会邀请对方去自己家里玩。mysta离开前的家是温暖的,每一处都是母子共同生活过的痕迹,但是如今这里常年就住了一个人,这些痕迹慢慢淡去,取而代之的是渐渐冷清的氛围。

  这个时候,shoto突然意识到如果一个人生活该是有多么孤单和痛苦,那个至亲至爱的人如果离开了,该要怎么样的勇气才能自己继续生活下去。他终于知道了mysta为什么要和他提分手,懊恼地埋头后悔,抬头时却看到了桌子夹层里放着的一张纸,他心中的不安感越发强烈了。shoto抽出来一看,是一张有关mysta的病危通知书,就是昨天的日期。

  厨房里突然传来玻璃碎裂的声音,shoto赶忙冲到厨房里,mysta妈妈手里拿着手机,愣愣的模样让shoto想到了一件会让他崩溃的事情,手机那头的医生还在说话:“病人快不行了......”


  shoto不知道这段路他是怎么过来的,等下了车飞奔到mysta的病房前,他还有一种这依旧是梦的感觉。

  怎么会...明明一切都是好好的...

  shoto看到mysta面色惨白躺在病房里,神色痛苦,但眼中并无波澜,看到shoto来了还扯出了点笑容来,可惜现在的状况让他无法潇洒,刚勾起唇角又被疼到扭曲了。

  shoto步履颤抖,他想扑上去,怕压着mysta了;他想冲过去,怕吓着mysta了;他想慢慢走过去,又怕来不及了。

  最后是mysta向他招手,那手如无风时的旗帜,挥不起来,又不愿放弃任何一个机会,,去展示自己的坚强。

  shoto一走进便忍不住跪在了地上,他拉着mysta的手哭到撕心裂肺,可突然想到mysta不能受到惊扰,又强迫自己压抑哭声,心脏被撕扯的疼极了,命运把他放在了名为“玩笑”的瓶子里肆意摇晃,他被晃倒想吐,但是吐出来的确实满口的苦涩。

  mysta倒是挺冷静的,他不畏惧死亡,甚至这样对他来说无异于是一种自由的方式,被禁锢了太久,他也腻了这种生活,割舍不下的就是母亲和shoto了。

  看到母亲来了,mysta真诚的说了一句“谢谢”,她没有说话,捂着嘴痛哭,眼中泪光闪闪,想说什么又不敢说,到嘴边了只剩一句:“妈妈从来都以你为骄傲。”你是我贫瘠后半生所有的寄托,那些苦难的生活都是值得的。

  

  母亲离开后,shoto终于还是忍不住了,他小声哭诉:“你是个骗子,是你先告白的,你骗了我的感情又想走,你明明知道我那么喜欢你,我那么爱你,你还想走,你还骗我说分手,你就是故意的,你是不是怕拖累我,可是我也怕你走,我还是怕你会不要我,我那么爱你.....”

  他说着胡话,mysta就听着他说,shoto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低:“我不是故意要这样说你的,对不起mysta,我还是很爱你......”

  mysta突然觉得有些感慨,他何其幸运,那么破烂不堪的人生遇到了shoto。

  他很轻,很轻的对shoto说:“我还想继续陪着你呢。”

  这一句话像是终于下了最后的审判,shoto知道他做什么都来不及了,mysta的离开成为了无法改变的结局,他手足无措,吻着mysta的手背默默流泪。

  mysta觉得视线越来越模糊了,最后的一点力气,他抬起shoto的脸:“我爱你。”

  什么都看不见了,手也垂落下来。

  mysta闭眼的那一刻,才终于让一滴泪落下。


  病房里很安静,shoto维持着这个动作,他细细的观察沉睡的爱人。

  他需要睡一个很长的觉,我不能再继续打扰他了。

  shoto想离开,起身时看见床头上,那朵枯萎的花依旧在。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么做,但是他将这朵花放在mysta的手中,似乎是希望花继续散发着香味,带领mysta走向那条繁花盛开的路。

  推看门准备离开了。shoto的眼中仍旧是泪水。恍惚间,他好像真的闻到了花的香气。

  “shoto!”

  他听到身后有声音在喊他的名字。shoto一转头,mysta在一片盛开的花海中朝他笑:“你还有自己的生活。”

  是有眼泪持续滑落吗?shoto已经不确定了。


 一年后,被人推着轮椅的系小姐去墓地看望mysta,发现他的墓前,有一只款式简单大气的戒指,一旁还附着一张字条。

  “18岁生日快乐,补上你的生日礼物,我爱你。”

  落款是shoto。


上一棒@Ooooo 

下一棒@Elaine是杂食动物 


生死时速赶完的稿子,哭死

但是自己做饭还是很开心的嘿!

评论(11)

热度(13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